VLC 2.1 在Windows下字幕和OSD中文显示方框问题

VLC播放器2.0,2.1版本在Windows下字幕中文(或其他非拉丁)字体存在BUG。

如果一个字体的名称是非拉丁/非ASCII字母但是登录项是拉丁/ASCII字母,那么这个字体不能选择用作VLC的字幕字体。

比如你的Windows的系统区域是中国大陆简体中文,你将用不了宋体、微软雅黑等拥有中国大陆简体中文名的字体,只得使用没有中国大陆简体中文名的字体如DFKai-SB,Microsoft JhengHei等(Windows 10下建议选择Microsoft JhengHei)。繁体和日文等也有类似情况。

因此进行如下设置,然后一定要重启 VLC

OSD_Image_VLC_2_1_Simple_Chinese

发布者

《VLC 2.1 在Windows下字幕和OSD中文显示方框问题》上有1条评论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