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nect V2 深度图与彩色图融合(Ubuntu 14.04)

参考Kinect V2在Ubuntu 14.04系统上的驱动配置与安装在一个全新安装的Ubuntu 14.04系统中配置完成相关的驱动及其依赖。

Kinect V2深度图与彩色图融合的方式,简单粗暴,由于深度图像是512*424大小,因此,直接把彩色图像缩放成对应的512*424,然后像素点一一对应。至于原始大小的彩色图像,那么就是一片像素对应同一个深度即可。

注意,这个方式只适合Kinect V2,可以理解成Kinect V2的设计就是这样的,两个设备出厂的时候就校准为这样的输出。

具体的转换代码参考registration.cpp,Registration.cpp,建议直接调用驱动层提供的功能来实现,这样的话,一系列的参数设置可以同步,否则上层每次修改了分辨率等参数的时候,要自己手工修改这些数据。

Python深度图与彩色图融合的例子如下:

 

参考连接


发布者

《Kinect V2 深度图与彩色图融合(Ubuntu 14.04)》上有2条评论

  1. 你好,我使用了qhd的彩色图和qhd的深度图,他们的视野大小和角度是不完全一样的,可以直接resize吗?

    1. 两者存在对应关系,一般是深度图的一个点对应彩色图的多个点,具体计算公式是有的,目前貌似开源驱动内部已经提供了对应的转换函数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